820日,流言追追追來到了桃園國際機場……沒有錯!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當天正好是颱風過境,颱風剛過就要前往桃園機場出外景……這對流言追追追小組來說,真的是……小事一樁!就之前經歷過的各種實驗來說,只能說這是個歡樂的旅行吧!

網路流言有提到﹕高雄小港機場附近地區有民眾發現不管是車上、曬在陽台的衣服、街道不時會附著黃黃的粘稠物,不免讓人聯想到,會不會是機場飛機起降時排出的機上排泄物……姑且不論這流言的真假,追追追工作人員腦海裡浮現的只有一句話……那就是早就料到有一天我們會碰這東西

所以這天我們協調了桃園機場,協助我們拍攝飛機排泄物的處理過程,至於過程跟結果是怎麼樣……當然沒這麼簡單讓你們知道囉!敬請期待。

在桃園機場巧遇花路米勘景,以及主持人之一的小兵

821日,我們到了台南拍攝兩個重大實驗!

一是剛剛提到的飛機排泄物流言,我們找到了成大航太系鍾光明教授協助我們破解實驗﹔二是有關火車的流言:據說火車除了隨路排放廁所的排泄物之外,由於廁所的馬桶是用真空抽吸的方式,將排泄物抽走的,有人就因此不慎被真空馬桶吸住,卡在上面出不來……為了一解大家的恐懼,當然也就要好好來做個實驗,

坐馬桶也可以很酷!捨我其誰?

想不到神通廣大的鍾教授,連這方面都能幫我們做破解實驗!真是可喜可賀!這樣就省了一筆通告費……!不不不,是這樣就省時多了。

 

成大有著極具規模的校區,美觀的校舍,在航太系裡更展覽著一台極具歷史價值的直昇機,

據說每個來到航太系的新生都要進這台直昇機體驗體驗!這讓追追追幻想到,會不會迎新會就是每個人都要上去操作,直昇機飛起來才能進航太系……

飛機的排泄物如何排出?

鍾教授說到可以用水流實驗來做,來觀察飛機在高速飛行下排泄物同時進行排放的情況,

追追追看到這樣的畫面……覺得飛機上的人可能都拉肚子吧……水水的喔~(希望這時候大家不要邊看文章邊吃飯)不是啦!當然大部分都會是液體囉!因為沖洗的水居多嘛!不過還是蠻像飛機特技表演就是了,只是不是噴煙而是噴……

接著我們來到了台南歸仁成大航太科技研究中心,其實這地方追追追小組曾經來過,就是7火災燒房子實驗就在隔壁而已。現場已經可以看到風動實驗機關以及鍾教授等人幫我們特製的真空馬桶

話說這個風動實驗真的是很有趣,在一條像通風管一樣的裝置裡,只要啟動就會開始吹起陣陣強風!……這樣形容好像有點虛喔!那麼請各位想像滔滔氣流在你身上打了好幾套拳的感覺!

當然!碰到這樣刺激又艱鉅的任務,

Jason:放心啦~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

(工作人員:但是這麼沒良心的工作人員你總沒見過吧)

jason二話不說就走進了風動裝置,無良的追追追工作人員倒是等著看好戲,

請看左下角的數值……會飆到50~

眼看數值不斷飆高,jason倒是老神在在﹔但jason再利害終究不敵來自於沒人性的科技,終於在數值即將到達頂點的時候,jason的表情開始變形

這讓追追追想起成龍的名作飛應計畫,最後主角們被噴射氣流沖得臉部嚴重扭曲的畫面……沒錯!這就是我們要的!

工作人員:好啊!還給我耍帥!請問助手,開到最強會怎樣?

助手(竊笑):開開看不就知道了

就是要看到帥氣的jason變醜!~不是,是讓大家知道風動實驗的情況!只是jason好像也沒變多醜……真是討厭的帥哥!

我保養肌膚的秘方?這可是不能說的秘密!

風吹風吹~風中追追追

攝影師:......以後不拍追追追的外景了!

實驗終於在隨行拍攝的攝影師連人帶機被吹走的危機下結束(居然把這麼殘酷的情況一句帶過,追追追果然是……),接著教授拿出了他們特製的飛機,開始作飛機的排泄風動實驗

白色的部分就是油漆~

在飛機裡連接油漆的管線,在風動實驗開始時將油漆從飛機裡擠出,來模擬飛機如果在高空飛行的時候排放污水,會有什麼樣的情況!

 

接著就是馬桶的真空實驗

如果要成立馬桶在火車上用真空吸走糞便同時將人吸住的情況,首先馬桶就要一體成型,真空的氣壓才不會從坐墊洩走,所以我們將坐墊跟馬桶本體捆起來﹔那麼實驗對象是誰呢?

Jason:歹康A巄找我!
於是追追追又開始動起jason的腦筋……至於jason是不是被馬桶吸住,到今天還固定在歸仁呢?

請大家期待新聞……!不是!是期待下一季的流言追追追啦!咱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