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主題:第六集 小面紙大學問

播出時間:2/13(五)18:00

本集學校:麗山高中


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可或缺的用品

莫過於「面紙」、「衛生紙」以及「水」

本集要探討的流言就是

「將面紙丟下馬桶中

會導致什麼情況發生呢?」

首先,面紙能順利沖下去馬桶嗎?

會不會造成水溢出馬桶呢?

若是真的能沖下去馬桶,

那為何大家會說面紙不能丟入馬桶中呢?

 

而面紙來到汙水廠後,

會發生什麼現象?

是輕易易舉被處理掉,

還是反而給汙水廠帶來更多困擾?

欲知本集精彩內容,

就讓「追追追」的蔓蔓與小兵來為你破解

1114()下午六點,千萬不要錯過囉!

幕後花絮:


為了找尋面紙真相,我們特別來到桃園的一家面紙廠,讓主持人小兵帶領我們了解製作面紙的過程。看到小兵和面紙捆的比例,就會知道廠房規模有多浩大了哦!

追追追還和小兵開玩笑說,這一捆衛生紙,應該就是我們一年的使用量吧!沒想到小小一張潔白的面紙,要經過製漿→抄紙→加工等等多重步驟,真的讓追追追開了眼界呢!

看完了面紙,蔓蔓分頭追查了什麼流言呢?蔓蔓特地拜訪了化糞池業者湯大哥,並幫忙大哥收集水肥,水肥的味道真的是給他濃厚,不過蔓蔓還是很敬業的完成囉!真的是要給他拍拍手!!而收集完畢後,湯大哥卻說水肥都同一收集到迪化汙水廠,我們趕快跟著蔓蔓來瞧瞧,在汙水廠會發現些什麼吧!

 

照片分享

校園調查局: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gallery?fid=128

實驗:http://tw.myblog.yahoo.com/jw!2X9D7tmQBQ3xmlr03vT36qk3/gallery?fid=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