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催眠探索前世今生

流 言 現場

長久以來,各個宗教一直在探索著同樣的問題,輪迴轉世到底存不存在?人,究竟只是短暫的軀體,還是裡面住著一個不滅的靈魂?

美國著名的心理醫師魏斯醫生,聲稱自己曾經多次透過催眠帶領他人回溯到前世,然而,這些紀錄中的故事,究竟是大腦編織出來的畫面,還是真有其事?而人類的大腦,又蘊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祕密呢…...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針對輪迴轉世,曾經研究過這樣的個案:一位小男孩從他三歲開始,就經常告訴家人自己的前世就是他自己的外公

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中,主角原是以貌取人的極端代表,然而在心靈大師的催眠後,眼中所見的畫面卻出現了180度的大轉變,只要內心善良的女性,在他眼中,就成了亮眼的大美女喔。

天啊  催眠到底能不能影響人的視覺,讓人看見特殊影像?

而那些聲稱曾經透過催眠成功回溯前世的見證人?

他們的故事可信度又有多高呢?

校 園 調查 局

Q:你覺得催眠能讓人看到自己的前世,是真的還是假的?

今天我們又來到這位在高雄的鳳新高中,主要是上一集我們已經了解催眠的原理,看看今天同們能不能再判斷出我們要追蹤的流言喔!

催眠前世回溯的技術,號稱能夠喚起人們失去的記憶,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根據統計,在鳳新高中76名同學中選擇相信的同學只有24人,而大多數的52位同學還是選擇不相信。

至於這催眠能否讓人看到自己的前世,

就讓小兵和蔓蔓代替同學,出發尋找真相吧!

流 言 大追 擊

 

催眠前世回溯個案探討

專業催眠師 陳一德老師,美國催眠師學會(NGH)專業催眠師、啟發身心靈機構負責人。

催眠前世回溯是許多精神科醫師共同發現的結果,很多個案在催眠的過程中,當催眠師引導他回到問題最早發生的時刻,很多個案陳述他已經回到了前世。

 

個案一:S太太【匿名】 

催眠原因:和女兒關係不親密。

催眠結果:因為覺得和女兒的關係不夠親密而催眠求助,而在催眠後,卻發現自己在前世是女兒的姐姐;更不可思議的是女兒在催眠後也同樣看到自己和媽媽在前世是姊妹。

 

個案二:陳嘉哲 先生 

催眠原因:從小傳承了家族的道士行業,但所學專長是建築;而想透過催眠回溯,讓自己更清楚是否應轉行以道法為業。

催眠結果:卻沒想到看到了前世-他的前世是一個棄嬰,被一位老師父救起,從此生長在寺廟當中;隨著老師父往生,及朝廷的信仰轉變,佛寺後來改變成道觀,而開始學習道法。

在偶然的機會中, 陳 先生發現老師父過世前,曾留下神秘鑰匙給他;而他冒著生命危險,用鑰匙打開禁地之門後,竟然發現裡頭放滿了全是佛教的經書。但當時這些書是被禁止的。

 

陳先生的懷疑

疑點一:地名不符催眠描述中,所處的省份是四川,但行道救人處卻是遼寧,在當時幾乎是不可能到達的距離。

疑點二:佛寺如何變道觀他所生長的佛寺,為何會在一夕之間變成道觀,幼年學習佛法為何到青少年時期會改學道法?

 

求 證:圖書館查證資料-在地圖發現有遼洲、寧洲這個地方;第二個,歷代服裝裡面跟我看到的服裝是一樣;而在明朝真的有從道轉佛,又從佛轉道。



一位是出身在道士家族的建築師,從沒想到在五百年前就學過道法,

另一位則是和女兒同在催眠中看見同樣的前世;

只是,在精神科醫師的眼裡,卻對此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專業精神科蔡東杰醫師的看法 高雄凱旋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及催眠治療師。

這兩個個案都是有一個問題想要去解決,在催眠的過程中,催眠師已經給他暗示會出現前世的經驗,所以他的潛意識會在資料庫裡面搜尋一些記憶,比如說他看過的書、圖片或去過的地方,或許在意識的層面他已經忘記;所以 陳 先生在催眠過程中出現一些畫面一點都不奇怪;

至於S太太跟女兒都會出現一些類似的前世經驗,或許是她們曾經看過一本類似的書、圖畫或者閒聊時談到好像姊妹一般等。



催眠前世回溯親身體驗

催眠治療 師林一凡老師 潛能密碼心靈科學中心 負責人

有人相信催眠所見即為真?也有人認為這些都只是大腦編撰出來的故事?不過想要破解流言,我們決定親身感受催眠前世回溯的現場狀況,並且在節目的拍攝下進行前世催眠。

 

體驗個案:鄭佳華

催眠原因:覺得孤單、交不到朋友 

催眠結果:在 林 老師引導下, 鄭 小姐很快就進入「深度催眠狀態」,當 林 老師說出「回到前世」的指令後,更是語出驚人的開始描述自己看見的畫面。

牆壁是桃紅色水泥牆白色椅子巴洛克我的房間洋裝、長裙、白色法國捲、棕色根據 鄭 小姐的描述,自己是活在二十世紀初的女子,住在羅馬尼亞一棟五層樓宅邸中,院子有玫瑰花和白色噴水池,噴水池中央是邱比特的雕像,家中的其他人都離開了,不知去了哪。

而當催眠師要求她走到家門口,看看門前是否有門牌或家徽的時候,她竟然能

清楚的看見門口家徽的樣式,並且把它畫下來。

 

專業精神科蔡東杰醫師的看法

催眠的時候會出現很多很真實的感覺,那絕對不是杜撰的,每一個人的感受不一樣,有的人會容易看到,有的人會容易聽到,感覺到甚至只是一些想法的改變…..因為在催眠的狀態中我們很快的改變我們的想法、行為、感覺、情緒。

 

在 鄭 小姐這一世的生活中,

她描述自己一路活到八十多歲,最後因為年邁過世,

雖然不愛跟人接觸,但卻喜歡這樣的生活;

 

另一世催眠結果:而為了找出她感覺孤單的原因, 林 老師接著又帶她進入另外一世的畫面;找出跟這個事件有相關,或是有連繫的前世

我在水裡我是鯉魚小姐催眠回溯的第二世當中,她描述自己是一隻悠游在水中的鯉魚,而和她同在水裡的,只有另外一隻黑色的魚,只是,這一世的畫面雖然和之前不同,但感受卻是同樣孤單過了一生。

 

專業精神科蔡東杰醫師的看法

在前世催眠出現這些經驗畫面是怎麼回事?舉個例子:像有人常覺到胸悶,他去做前世催眠發現,前世是被大象踩下去而死亡,得到這樣的了解,就覺得問題解決了;但事實上在催眠的過程中,只要讓人很快放鬆下來,胸悶的狀況很快就解決了;而並非找到前世所解決的。

 

再一世催眠結果:一個男的很壯,臉藍藍的阿里巴巴很像蒙古又很像中東、游牧民族一世又一世的轉變, 鄭 小姐在第三世的畫面中,竟然變成了生活在中亞地區的遊牧民族。

她看到自己,穿著遊牧民族的服飾住在帳篷中,身上配戴著黑色硬殼、綁著金色十字樣式的彎刀,帳棚很大,裡面還住著一隻駱駝,而當他走出帳篷外時,她覺得自己的所在位置應該是新疆的天山,旁邊有一座很大的鹽水湖,遠方還有人在牧羊,而她則是自在的在湖邊彈琴。

從沒去過中亞和歐洲,竟然能如此細膩的描述當地景色風光,甚至哼出彈唱的曲調,這前世記憶簡直栩栩如生;然而,在這一世當中, 鄭 小姐看到的自己,還是一個人過了一生,這麼巧合的結果,到底代表著甚麼樣的意義呢?

 

專業精神科醫師的看法 蔡東杰醫師

這三段前世經驗,其實在催眠治療上是非常合理的,因為這三段前世經驗都有共同的主題,就是孤單的過了一生,如果我們用這樣的觀點去看,因為有三個孤單的前世,是一個因,造成目前的果,因為現在也是孤單的。

但如果換個角度,如果她這世是孤單的,那在前世催眠當中,這三段前世的經驗,都好像是個隱喻,代表她現在的生活是孤單的。

 

經過了一連串的實驗與求證,被催眠者在前世催眠的過程中,見到的畫面和感受都相當真實;但對專業的精神科醫師來說,這樣的結果其實只是潛意識對於當事人現況的一種隱喻,重點不在真假而是利用這些畫面來釐清自己

不 可 不知

 

醫師:

前世的現象是真實或假的,在前世治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利用這三段前世經驗,來幫助佳華釐清她現在的生活,怎麼來幫她現在的生活過得更快樂一點,所以這時候我們並不是在做催眠,催眠有的時候是很好的治療工具,所以我在這邊要強調,我們在做催眠治療時要找合格的催眠治療師,就是要具備國家證照資格的,這樣對我們的治療才會比較有保障,才會是安全的。

 

用催眠做前世回溯,

到目前為止都還還沒能找出所謂的科學證據來證明這是真的,

但相對的也沒有科學證據能證明,被催眠的人的描述都是自己的幻想,

因此,關於這個部分我們仍舊保持開放的態度。

或許等科學研究更進步的時候,我們會有機會可以找出證明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