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主題:第十八集  電梯驚魂

★本週學校:桃園高中

播出日期:5/1()下午六點

重播時段:5/2()早上七點半

網路上流傳,只要想辦法爬高,折開電梯天花板

或是用盡力氣扳開電梯門

就可以從停電的電梯裡脫困?

要是電梯失速下墜,

趕快把所有樓層按滿,電梯就會自動停止?

甚至彎曲膝蓋也可以減緩電梯下墜的衝擊力?

今天我們針對『電梯往下墜的時候,膝蓋彎曲的半蹲姿勢可以減少傷害?』的流言,來到桃園高中,聽聽同學們對這則流言有什麼看法?

之後Jason和小兵找到在電梯公司服務多年的電梯達人─吳永春工程師,準備一起揭開流言的真面目!

首先來到電梯公司的實驗塔,這可是高達68米高呢!

可以進來拍攝可說是很難得的經驗,畢竟一般人是很難進入電梯的內部的。

不過,經驗難得之餘,安全也是要注意的喔。

為了求得真相,Jason和小兵親自進入電梯,打算仔細觀察,

另一則流言又說電梯停電時,可以自已打開電梯門逃生?到底有沒有可能呢?

電梯下墜時,保持半蹲姿勢可以減少傷害?關於這個流言,就讓陽明大學人工關節研發中心的魏鴻文博士來協助我們吧!

電梯流言的結果如何?

最精采、最實用的電梯逃生法則

都在 五月一日()下午六點的「流言追追追」!!!

-----------------------------------------------------------------------------

照片分享

☆(1)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gallery?fid=75

流言教室-(該集精彩實驗大公開)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article?mid=5162&prev=5257&l=f&fid=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