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主題:第十九集  當氣功遇上科學

★本週學校:內壢高中

播出日期:5/8()下午六點

重播時段:5/9()早上七點半

中國人博大精深的「氣」
武俠高手用掌心傳送內力的傳奇
究竟是傳說,還是事實?


現代人修習的氣功,是養生強健體魄

武俠高手不但能將本身的內力傳給他人,甚至還可以療傷驅除對方體內之毒?

今天JASON和蔓蔓來到位於中壢市的內壢高中,來詢問同學『氣功能夠改變物質、改善體質?』的可能性到底高不高?

為了讓同學們容易選擇,我們特別準備了數十顆檸檬切成丁分成兩份,並請來一位自稱能改變食物氣味的氣功大師,對著其中一盤檸檬猛發功。

更為了搞清楚『氣』在體內是什麼感受?Jason特別帶著內壢高中同學來到中央大學,拜訪自發功的創始人--中央大學化工系林孝宗教授。

當然,為了更準確也更具說服力,我們打算以科學儀器驗證氣功!

Jason和小兵找到了這位氣功大師--陳皇洲師父!陳師父自稱六歲起就能感受體內”氣”之所在,甚至還能運用”意念發功“傳授到他人身上。

另外我們也請到了在中國醫學上頗有研究,以中西整合醫學為主的中山醫院心臟內科-林承箕醫師。這次的氣功實驗,就要請林醫師為我們嚴格把關!

同時我們使用『數位式紅外線熱影像診斷系統』來看看發功後體溫會不會改變?

到底結果為何?氣功真的可以改變他人體質嗎?

58日(五)下午六點,看Jason、小兵及蔓蔓聯手帶領我們,進入最神秘的「氣」的世界!

-----------------------------------------------------------------------------

照片分享

☆(1)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gallery?fid=110 

流言教室-(該集精彩實驗大公開)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article?mid=5257&prev=5291&next=5162&l=f&fid=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