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主題:第二十一集  神奇滅火術

★本週學校:員林高中

首播時段:5/22()下午六點

重播時段:5/23()早上七點半

網路上流傳著,當油鍋起火時,迅速往鍋裡丟入雞蛋,

或是倒入大量沙拉脫,都可以輕輕鬆鬆撲滅火勢?!

此外,打破一般人對滅火的迷思,流言指出,由於熱水能在短時間內產生水蒸氣,讓火得不到氧氣,因此會比冷水更能有效滅火?

根據這則流言,小兵和蔓蔓來到員林高中,聽聽看同學對『熱水可以在短時間內產生水蒸氣,所以滅火效果比冷水好?』有什麼看法?

小兵和蔓蔓決定和英勇的消防弟兄─台北市消防局東湖分隊的廖炳傑分隊長和趙師楷先生聯手,一起打擊流言!

接下來,就實際做個滅火實驗,看看冷水、熱水和汽水,究竟誰的滅火效果好?

到底雞蛋和沙拉脫,有沒有可能撲滅油鍋大火?

大家千萬要小心!這些實驗都是有專家指導和嚴密的防護才進行,絕對不要自己在家這麼做喔!

想知道結果如何呢?一定要收看5月22日(五)下午六點,精彩的『神奇滅火術』!

-----------------------------------------------------------------------------

★照片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gallery?fid=112

★流言教室-(本集精彩實驗大公開)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article?mid=5355&prev=5414&next=5291&l=f&fid=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