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蔓蔓的Q&A

圖四十,結束時阿中要求蔓蔓拍當天的最後一張

日期98/07/0698/07/07 

地點:師大附中
前言:根據阿中的觀察,蔓蔓休息的時候比較常在補妝。這兩天來,蔓蔓看到阿中都會打招呼喔!訪問時也很有耐心的給阿中問,雖然阿中訪問沒有紀錄的很好,但是蔓蔓還是一直鼓勵阿中呢!蔓蔓還會關心我未來想走的方向,並將自己在傳播界所看到的經歷告訴阿中,真的讓阿中非常感動啊~~人漂亮、成績好、會表演、又會關心他人,蔓蔓真的是超級nice的喔!


圖四十一,阿中被蔓蔓發現在拍照

Q1:請問蔓蔓,妳對拍攝「流言追追追」有什麼心得呢? 

  蔓蔓表示,在節目中,不管面對什麼狀況,都要親自去做、親自去體驗。面對不同的人,與他們接觸、互動的過程很開心,在與專家們的訪問過程中,自己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面對不同的環境,上山下海,日曬雨淋,到一般民眾比較不會去的地方(如化糞池),獲得了許多不同的經驗;面對不同的場合,要能應對自如、不怕辛苦。例如做一個實驗為了其準確性以及不同的變因,可能要重覆做好幾次;為了瞭解實驗的科學原理,也可能要到其他不同的地方先請教專家。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幫大家找出平常不知道答案的事,破解這麼多的流言,都讓蔓蔓感到很有成就感喔! 

  的確,第一天早上外景拍攝時太陽毒辣,還好之後是在有冷氣的實驗室裡拍攝。聽專家現場講解,即使是非直接參與人員的阿中,都學到了很多很多知識呢!


圖四十二,拍完 YES NO 之後阿中在旁跟拍

Q2:請問蔓蔓,在大學生活中妳常常遇到課業、工作、活動多頭燒的情形。請問在這麼忙碌之下是否會影響妳修的課數呢?  

  這一題可以讓大學生當作參考唷~即使蔓蔓常常面對課業、工作、活動多頭燒的情形,對學習的熱情還是不減!蔓蔓常常會選修很多自己有興趣,或是對自己有幫助的課,例如傳播、媒體、或是實用的課程﹝如食品營養﹞來多方面充實自己,也因此常常不自覺的超修很多學分。阿中只能說,不愧是蔓蔓啊!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你想把任何東西都抓住時,最後你什麼也得不到。」這句話就不適合用在蔓蔓身上囉!有很多事想要做的人只要跟蔓蔓一樣努力,還是可以獲得好結果的喔!


圖四十三,阿中再次被發現在拍照

Q3:請問蔓蔓,今年暑假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蔓蔓表示,近期內是準備期。會一邊休息,一邊學很多東西來充實自己,為未來作準備囉!剛畢業的蔓蔓,即使在暑假這個可以好好放鬆的一段日子,還是不忘記要充實自己,往自己的夢想更前進一步。努力追夢的精神讓阿中非常感動,阿中希望自己也能像蔓蔓一樣努力囉!

圖四十四,拍攝暫停時拍一張
※蔓蔓想對大家說的話:
(1) 不管在求學時還是工作時,都應該適當的安排讓自己好好休息的時間!例如蔓蔓畢業不久後就到峇里島玩,回國之後又到高雄玩。在出去玩的過程中,蔓蔓有許多新的體驗,對自己的未來也有了新的想法。要盡量往遠處想,身體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的確沒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蔓蔓也說,有時候讓自己太忙,做太多事,會變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放鬆自己,轉換心情,也是可以得到很多很多不同的體驗的喔!
        另外,蔓蔓也說,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喔!
(2) 如果有很多事情想做,不管是夢想、目標,雖然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以及現實面的阻擋,最重要的是勇敢踏出剛開始的那一步,然後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下去才會有機會成功。不論是學業、事業、愛情都是一樣的。
        對於想做的事,我們的確常常不敢踏出第一步。就算踏出了第一步,也可能遭受更強力的阻撓,決定放棄之後,會在自己的心中留下遺憾。阿中自己也有經驗,的確,就像蔓蔓說的一樣。勇敢踏出開始的那一步,然後不畏艱難的站穩每個腳步,真的才會有機會成功!蔓蔓自己也有很多夢想想要完成,「大家要一起加油喔!^ ^」蔓蔓說。
        阿中只能說,不愧是蔓蔓阿!傳授經驗給大家,又幫大家加油打氣。希望蔓蔓與大家都能完成夢想喔!

 

圖四十五,蔓蔓與阿中
PART IV
感謝語
  非常謝謝流言追追追的工作人員們。如果不是你們選上我,借我相機,並在現場讓我拍攝,阿中是不會有這麼多的體驗與感觸的!
  謝謝接受訪談的兩位主持人以及企編,你們犧牲自己的空閒時間來讓阿中做訪問,阿中很感謝你們唷!
  謝謝看完這一長篇紀錄的所有人喔!如果內容有什麼錯誤的地方,請大家說出來,大家的意見會讓阿中的報導寫的更好!謝謝大家!

~全篇完~

引用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nick155018/138311

================================================================================

 追追追語錄

第一位特派記者-阿中同學,真的十分用心於採訪、拍攝、以及後續整理報導上,同時大家可以更了解特派記者成立之目地,讓大家了解科普節目的現場實際操作及臨場感。想必阿中將來在收看節目時,會更完整了解整理節目作業的流程哦!在此,也謝謝大家給予許多鼓勵,將來我們也期許有更多特派記者一起與我們破解流言哦!

看完特派記得-阿中的文章,您是不是想也一同參與實驗拍攝,現在立即報名特派記者甄選,就可以擁有親身體驗呢!

報名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article?mid=10051&next=10044&l=f&fi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