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13士林科學教育館~勇勇訪談薛紀綱(小兵)


流言追追追特派記者邵皓勇(勇勇)採訪 新生代主持人薛紀綱(小兵)Q & A
98.07.13

小兵很正直,愛仗義直言,擔心太衝動會和別人發生爭執。這一點我跟你好相似!!但演藝圈比起學校又更複雜許多!小兵平時遇到看不過去或不如意的事情,你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Ans)
~仗義直言這是我覺得...很多事情事我覺得不對的就要講... 那演藝圈呢...如果看到不如意的事情或是看不過去的事情,說實在,因為我這個人是覺得倫理非常注重,我們在家裡也是這樣子,然後在這個圈子也是如此。

   因為沒有辦法,因為我覺得每一個地方都會,就像有時候我,有時候你會看到一些什麼新聞可能講說什麼...某某公司啊,什麼他們覺得怎麼樣,什麼不平 等或幹麻的,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公司的文化,今天既然選擇了這個公司,你就要尊重他的文化,公司沒有非留你不可,如果你不尊重他的文化,你可以抱冠走取,就如同我到了演藝圈來講,我覺得它有他文化在,事實上有些大哥大姐我們就是要尊重,本來就應該,他有這個條件、他有這個資格讓我們去尊重。所以,也許我們在錄影的時候,必須要等大哥大姐,會是幹麻的,我覺得這也是培養我們自己另外一種情緒,等待、耐心,也是培養一種不一樣的習慣 你可以體會到這工作的辛苦。所以我的仗義直言我可能在日常生活當中...真實的生活當中我仗義直言,但是在對於演藝圈來講,我稍微是真的比較收,但我不覺得這跟膽小是一樣的... 只是我必須尊重這個體制..


踏入演藝界,最令小兵感動的事情是甚麼?
(Ans)
其實我覺得很感動的是,因為我在做這個兒童節目,然後我們經常到一些中南部、或是偏鄉學校、甚至是離島地區,不管是這些偏鄉學校的同 學們家長、或是原住民的小朋友,其實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有在...就是我剛前面講到的,我覺得我們做的很辛苦、很努力,也許不是全台灣所有人都知道,但 是的確是有小朋友知道,他會跟我們講說
『他好喜歡我們的節目』,『謝謝我們幫他介紹了什麼東西』,因為可能不見得所有的台灣小朋友都一樣可以有 能力四處趴趴走,但是他可以接觸到那麼多的資訊,其實...對於這些偏鄉學校或是原住民的部落來講,他們資訊可能是相對來講是封閉的。我們..我們希望可以他藉由我們帶著他們去認識臺灣,讓他們知道說「~哇!原來台灣的某一個角落,有像這樣的事情」,或著是也些事情是他的家長,他的老師...學校老師 沒辦法解答,或是他根本當初沒有想到這個問題的,我們引發出他的另外一個興趣,這覺得...這是...然後等到他們碰到我的時候,跟我講說他 好喜歡,叫我們一定要加油!我覺得這是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的小專訪就到這邊先結束了,但是我們部落格特派記者還有更精采的花絮大報導!
有更多的工作花絮、更多的照片,希望大家繼續期待唷!!



以上節錄至皓勇的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itan0119/21293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