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不記得皓勇呢?我們今天要繼續發上他的部落格文章PART2!

 

這次皓勇有加上他一些好玩的對話唷!


*那我要先說明“圖片中部分台詞為設計對白


--------------------------------
*若圖片有不清楚的地方為部落格記者擷取自相機中的影片圖檔*


(二)測量檸檬的電位差

圖17
圖17.這就是蔓蔓手中的電子鐘。顯示三科檸檬可以維持8分10秒的電源,而且電子鐘的耗電量很低。


圖18
圖18.蔓蔓曰:你看,皓勇都敢生吞檸檬片而且面不改色、勇者無懼!真不愧是皓令天下,勇冠三軍!你敢嗎~~
小兵曰:喔喲?!誰說我不敢?我可是“湯姆克魯兵"耶,看我的厲害!!
彥茹曰:(我先偷笑一下)...哼!大頭兵,你才不敢吃呢!



圖19
圖19.蔓蔓曰:齁齁齁~哇哈哈哈...皓勇快拍下來(不妳說我早就在拍了)


圖20
圖20.死撐的小兵哥


圖21
圖21.接下來要量測檸檬的電位差,首先插入金屬探棒。(此時小兵哥的表情還沒恢復,那片檸檬應該很酸!)
 

圖22
圖22.特寫鏡頭,正確教導電視機前面的小朋友如何做實驗。


圖23

 
圖24 
圖23.圖24.蔓蔓與小兵哥接上三用電錶,測量檸檬的帶電量。
 

圖25
圖25.一切準備都就緒。開始測量。
 

圖26


圖27
圖26.圖27實驗結果蔓蔓成功測出電位差!而小兵哥的電位差卻是零!?(驚訝表情)。為什麼?因為小兵哥哥的兩支探針不小心觸碰在一起了,正負極兩點造成短路,所以零電位,零電位當然沒有電位差。可惜...。
 

圖28
圖28.成功測量到數據,開朗蔓很開心!

圖29
圖29.表情兩極化,蔓蔓此刻是開朗少女!小兵哥此刻很沒面子...低頭不語!
小兵哥曰:勇勇,我這一段千萬不要拍喔!(呵呵~硬是要偷拍XD)



圖30
圖30.攝影大哥清楚的錄下這一刻!
俏皮蔓曰:耶依!!冰嘣冰嘣~
小兵哥:...#$%&@...我怒了!



圖31
圖31.阿桂老師說明結果為何會有差異?其答案與我上面敘述差不多一模一樣。
 

圖32
圖32.看可愛蔓開心的樣子...再看看小兵哥囧的表情!哇哈哈哈~我這張拍的真是太經典了!!


圖33
我請蔓蔓再試一次,溫柔蔓馬上答應測試讓我拍!我...(臉紅心跳感動)。
溫柔蔓曰:勇勇要拍好看一點喔!
勇勇曰:我可不可以跳著拍啊?
溫柔蔓曰:哇哈哈哈!!可以可以!就像是...『爭什麼……摻在一起做成醬爆檸檬啊笨蛋……』,哈哈~


圖34
圖34.阿桂老師向聰明蔓與小兵哥講解接下來要試驗檸檬對於各種物質的導電關係。這是因為--有的物質是導體,有的物質特性卻是接近半導體,更還有絕緣體的物質;有的酸性較高,有的酸性較低;各種受控體皆會影響實驗輸出的結果。


圖35
圖35.『一部戲的成功,全是靠大家的努力與奮鬥換來的!』看著你們每一個人,我感動的說不出話,心裡只想:我只是一個研究生兼差的特派記者,如果我還有機會與你們一起共事,那該有多好啊!

照片中還有一位最偉大的女性,若沒有她的關愛、陪伴與支持,就不會有今日成功出色的蔓蔓。翁伯母:我永遠尊敬您!


圖36


圖37
圖 36.圖37.上午的錄影暫時告一段落之後,蔓蔓都會仔細的看完成的片段,認真的思考,想一想自己有哪裡做的還不夠好的?然後接下來努力加油,就算只是一 點點小進步也好!此時我明白,為什麼蔓蔓在台大可以年年拿書卷獎,同時兼顧演藝事業,我體會其中的道理了。如果是我...我一定做不到!

蔓蔓對自己要求很高,每一件事(哪怕是不太重要的小事),都會想做到最好。後面的訪談裡,與蔓蔓聊了更多可貴的心路歷程。蔓蔓的精神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成功...總是有原因的。更感人、私密答案都完整收錄在訪談中。


 
圖38
圖38.上午的錄影結束時,攝影大哥仔細的錄下那三顆檸檬,與電源維持的時間禁止那一刻;也表示為上午的錄影圓滿順利留下紀錄。大家的辛苦與付出,我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
 

圖39


圖40
圖39圖40.補兩張測量三顆檸檬電位差的短暫休息時間,蔓蔓與小兵哥也認真的看台詞,認真思考問題。看著他們敬業的精神,看者我們今日的緣分,我告訴自己,以後不管我在哪裡?有多少成就?我永遠都會支持你們!永遠支持流言追追追!

-----------------------------------------------------------------------------------------------------------------------------------------


咦!?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皓勇每張照片都有做非常精細的說明呢!而且還跟大家講解一些實驗中的步驟和目的是什麼,回憶當天現場,皓勇也有很認真的在跟老師聊有關實驗的問題,追追追小組覺得他真的把實驗室裡研究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呢!


大家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嗎?不,咱們皓勇的文章可是寫的非常認真,相當精彩! 請大家繼續密切鎖定部落格更新唷!


皓勇的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titan0119/21311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