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41.中午心賢哥哥幫我們訂好便當,真感謝您~心賢哥!我們在科教館二樓用餐。唉...一個好吃的紅燒牛肉便當,被我拍成這副德性?!真是皓勇...皓呆傻傻分不清楚,這就沒什麼梗好講了,不說了!

用餐完後,我等待道明哥和小兵哥談天的空隙間先去採訪小兵哥,道明哥看到我來,微笑親和的對我說:你請!外表看起來不苟言笑、酷酷的道明哥,我從不亂蓋 的...身為摩羯座的我,個性真的與您好像!!我有時也是一個人靜靜的思考、不苟言笑、看似有點憂鬱確又不是憂鬱,但心思明亮、是非分明、頭腦清晰、對女 生更是異想不到的溫柔體貼。

接下來的半個多小時,我與小兵哥相談甚歡,原來我們有一模一樣的家世背景,所以格外的親切,有種相見恨晚的迷思。部分內容在訪談紀錄,但...我們真正大部分聊的很投機的地方就沒有放在訪談內容了,這是我們的秘密。

(追追追:大男人要什麼秘密??)


*這裡追追追還是要提醒一下,以下部分內容為設計對白

(一)測量各種受控體其導電量之間的差異


圖42
圖42.心賢哥,珮儀小姐和彥茹小姐正在準備下午實驗所需要的器材,各種待測物體。


圖43
圖43.桌上放滿了玲瑯滿目的各式待測體,有番茄、紅蘿菠、水梨、蕃薯、猪肉、飯糰、還有研究生熬夜最愛喝的蠻牛!


圖45
圖45.上午遭遇挫折的小兵哥...又難過了...
小兵曰:俺等會兒又要被譏笑了,香港是香港,這裡是台灣,台灣是投降輸一半!我可不可以先投降啊?嗚嗚~
 

圖46


圖47
圖46圖47.面對接下來的一連串實驗,蔓蔓為自己打氣,加油!
 

圖48
圖48.善良蔓曰:小兵不要嘆氣!一起加油!!
小兵哥曰:好!我復活啦!
 

圖49


圖50
圖49圖50.蔓蔓接下來要測試猪肉的帶電量以及導電效果給大家。小兵哥卻把探棒放到鼻子上量測?!蔓蔓傻眼,但小兵哥可不是傻,因為測量猪肉和測量人體其實誤差並不大啊!
小兵哥曰:誰說我不能放電啊?誰說我不能當食物呀?來吃我呀~來吃我呀~!
 

圖51
圖51.最後測量出很多物質都有帶電喔,也有少數的並不導電;至於那一個帶電量高?導電性好呢?等節目播出時就可知曉了。(透露一點訊息...酸性越高,導電性越佳!)後來我與阿桂老師小聲討論我的idea。
.........
阿桂老師曰:喔!你的專業知識很好耶!你是念哪各系所的?電機系還是物理系還是生物系?

勇勇曰:太陽系...
阿桂老師曰:哇!威力十足的系!哈...你耍我啊?我還銀河系勒?!不過念在勇勇你夠噱頭、有創意,我等一下就與你私下好好的討論關於我倆共同的專業知識吧。


圖52
圖52.阿桂老師用實驗證明給美麗蔓和小兵哥看我們剛討論出來的答案。答案就在節目裡,就請各位朋友耐心的等待節目播出吧。


圖53
圖53.蔓蔓和小兵對於實驗的結果超出自己原本的設想之外!
小兵曰:我好擔心我睡午覺時會說夢話大嘴巴將還未播出的節目答案說出來...
蔓蔓曰:笑死我了~我看你吃了熊心豹子膽和"下課花露丸"也不敢!除非皓勇是壹週刊派來臥底的記者?
勇勇曰:(心驚)...我該不會被古靈精怪蔓發現了吧?!



(二)測量120顆檸檬能提供多少電流來維持LED發光二極體


圖54
圖54.接下來做的是最後的實驗,也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目標。測量120顆檸檬能提供多少電流來維持LED發光二極體,就是圖55蔓蔓手中小木偶身上披的那一圈LED燈。
 

圖55


圖56
圖56.小兵曰:老師呀!這麼小小一個LED反光條要120顆檸檬啊?!
阿桂老師曰:因為它至少需要3V的電壓和3mA的電流才能趨動,這樣大概需要120顆檸檬。



圖57


圖58


圖59


圖60
圖57~圖60.蔓蔓、小兵哥、阿桂老師、以及銘祥、彥茹小姐、心賢哥,今日有緣一起奮鬥的好朋友,共同一起將120顆檸檬完成並聯;分成一行8顆,總共有15列。為什麼要這樣分呢?因為發光二極體只須要3V即可發光,8顆檸檬測得出的電荷量正好是3福特,根據歐姆定律,接成並聯電壓不變,但可使電流增加直到我們需要的3mA
後來我向道明哥請示我想下去幫大家忙,道明哥欣然答應!這真是我的榮幸,因為我做的非常快樂!
 

圖61
圖61.不知是啥主題,純欣賞。...我很老實吧!
道明哥曰:蔓蔓動作要誇大一點喔!
認真蔓曰:好!唔~我剪開了!刺檸檬~刺檸檬~看我的奪命剪刀手!下一次我要和廣東仔勇勇一起主持打電話問功夫的節目主持人!【文獻參考:1991上海灘賭聖】
小兵哥曰:肩膀上有花...噢不是...手上有檸檬的全部給我進來!


圖62
圖62.120顆檸檬並聯完成圖。
 

圖63
圖63.將120顆檸檬並聯而成的巨大電池,接到LED反光條上。
 

圖64
圖64.中間休息五分鐘,smile滋蔓露出smile看剛剛的演出。


圖65
圖65. 小兵哥曰:太好啦!經過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我們終於把120顆串好啦!哈哈~而我手上這一個小木偶身上背的就是只要一顆簡簡單單的鈕扣電池就可以發光發熱的LED反光條。
蔓蔓曰:嗯~到底我們剛剛的辛苦會不會白費?就看這一刻了!我手上就是120顆巨大檸檬電池的正負極導線!
小兵曰:如果等一下LED沒有亮的話,我們就叫老師把120顆檸檬吃掉XD
阿桂老師曰:痾~~~?!
有義氣蔓曰:哈哈我也要幫老師吃!
阿桂老師曰:勇者你在哪裡?
勇勇曰:我正在照相!
阿桂老師曰:啥!勇勇太不夠義氣了~~
Smile蔓蔓曰:好緊張喔~亮了亮了!耶~好開心喔!
小兵哥曰:嘿...老師你不用吃檸檬啦!
蔓蔓曰:我們就看它可以亮多久?
小兵曰:你們大家算算看,我們檸檬一顆2元,鋅片銅棒一組10元,120顆就1200元,再加上檸檬的240元,共1440元,結果才亮了10分鐘!?太不划算了吧,小木偶你...你睡覺吧你!
蔓蔓曰:真的耶!所以說呢蔬果雖然可以發電,但是用在日常生活中太困難了吧!接下來我們去看一下另外一個流言就是有機電池的發電,到底會不會像這樣不切實際呢?走!



圖66
圖66.這一段巨大檸檬電池的實驗結束後,我們在大家休息之餘,小兵哥、蔓蔓與我留下這一張珍貴的合照!這張照片我會保存一輩子,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刻。(...銘祥有點拍歪了)

(銘祥說:ㄟㄟㄟ!! 我只有拍歪~但是至少我的很清楚唷!!)

--------------------------------


皓勇的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titan0119/21312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