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皓勇報導的最後一篇文章!! 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
今天實驗中要將一個小機器人發電...在往下看之前,大家不妨先猜猜要幾顆檸檬才有辦法上讓一個小機器人走路呢??

-------------------------------------------------------

(三)測量有機電池之電力


圖67


圖68


圖69
圖67~圖69.有機電池測試結果其供應的小機器人根本不會走!
蔓蔓曰:走!走!
小兵哥曰:老師!!怎麼會這樣?
阿 桂老師曰:其實我早就知道柯博文它不會動了,因為蔬果裡面所提供的離子數量還是不夠的,不管我們用串聯並聯來提高電池的電流或電壓,想要實際推動電器用 品,都非常的困難!我們就以小機器人來說,大概需要1.5W(瓦特)的電功率,但我們現在組的檸檬電池只有0.075毫瓦的功率,所以...大概要兩萬顆 檸檬才可以!
蔓蔓曰:兩萬顆?!這小小的機器人要兩萬顆檸檬耶!
小兵曰:老師我算一下,要讓10瓦特的音響發出聲音,不是要13萬顆檸檬?
阿桂老師曰:應該是這樣子!
蔓蔓曰:哇!
小兵曰:所以實驗證明結果,蔬果固然可以發電!但所花成本實在太高!還是...哈哈哈!



《感想》
 

圖70
圖70. 今天能有機會認識大家,我真的很感動!伯母、蔓蔓、小兵哥、道明大哥、珮儀小姐、彥茹小姐、心賢大哥、銘祥、還有攝影機大哥,你們對我的親切與熱情,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蔓蔓,上一次在師大的緣分,就讓我更加堅定只要我活著就永遠都會支持妳!今天與妳聊這麼久,謝謝妳給我機會與耐心,妳的溫柔和善良,一定會在演藝圈一鳴驚人、放射光芒!跟妳在一起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心中對妳的感恩。


翁伯母,您對我和藹可親,願意與我分享您好多,好多的心事;我全部記得,伯母,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喔!您的健康快樂,就是蔓蔓最大的幸福來源!


小兵哥哥,今天與你聊的很投機,我們有相同的背景與個性,真是相見恨晚,祝福小兵哥的作品將來有一天能獲獎,到時告訴我,我一定會來為你慶功!


道明哥哥,我真希望有一天你能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獎,甚至奧斯卡獎!


銘祥,加油喔!我會去拜拜,保佑你成為師大人!我在師大等你喔!


科教館—我兩次到訪都是與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這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你們永遠的朋友 邵皓勇敬上
98.07.27于臺灣師範大學

-------------------------------------------------------------
看完整整4篇皓勇的精彩記實文章後, 有沒有想要一起來參與我們實驗的過程呢!詳情可以參閱部落格特派記者活動文章唷!!!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article?mid=10051&next=10044&l=f&fid=18

再來追追追還是要提醒各位觀眾!! 我們在暑假也要陪著您一起做實驗度過炎炎夏日唷!! 每週一至五~下午4點半請鎖定公共電視13頻道,優質的科普節目" 流言追追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