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流言追追追的當家女主持『蔓蔓』有新節目囉!!請大家多多支持!

再來就是新出爐晁合同學的新文章囉!這次是專訪本集企編建瑱姐的Q&A唷!

從建瑱姐的回答之中各位觀眾就可以看到我門工作人員的前置及節目是如何發想的唷!

讓我們看下去。。。。。。。。。。。。

---------------------------------------------

工作人員的Q&A    受訪者:建瑱姐

1.建瑱姐在參與追追追這節目以經二年多了!而現在回想起來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還有一開始接到
節目的企劃對這個節目有什麼看法?
A:剛開始接這個節目,得知要研究科學相關議題時,是一件讓人興奮且躍躍欲試的事。尤其自己非理科出身,在校所學幾乎和科學扯不上邊,因此任何能用科學來解釋的生活流言,我都會覺得很有趣,也很想深入了解。

2.目前對節目有什麼想法與期望
A: 要搞懂每一則流言中的科學理論,對我而言是個大難題。但如果期望能借由這樣的節目,解答一般大眾對於生活流言的困惑,甚至可以幫助大家解決一些生活狀況, 那我就得努力去解決這個難題。『流言追追追』不祇是一個科學節目,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個『科普』節目,所以寫本的首要考量,就是得先讓觀眾看懂我們節目在 講什麼,進而才能接受科學節目,如此也才能達到『科普』的目的。

3.現在假如有選擇機會.還會想要再參與這節目的團隊嗎?
A:做『流言追追追』二年半了,共播出了39集。接下來我們還有26集正在製作。如果做完後,可以有所選擇的話,當然會希望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節目嘍。

4.這次的颱風.有沒有工作人員是受災戶?有的話想對他說什麼鼓勵的話?
沒有的話.對這次災害有什麼想法.會不會想幫助他們(災民)?
A:△沒有欸,我認識的人中並沒有受災戶。
△誠摰希望這些災民能儘早走出悲傷,重建家園。
    △曾經有想過能去現場當志工幫忙,但礙於工作忙碌而且聽說南部已湧入太多人協助,因此我想捐錢是最好也最直接的幫助吧!

5.從第一季拍攝到現在的數十所學校裡面.有哪間學校有特別的印象?有哪些實驗
特別難忘?
A:
△ 跟 我們合作過的高中都很不錯,大部份同學也都很熱情。如果要說印象比較深的,大概是『新竹高中』吧!一來因為它是我接這個節目後,所拍的第一所學校,我們共 合作了兩集。二來則是當時為了配合劇情所需,請同學們上廁所先不要沖水。所以就這樣在竹中的某間男廁,同學們幫我們紮紮實實留了20天的尿垢在小便斗中。 真的很感謝他們幫忙。
△ 每一集實驗雖然都有不一樣的特色,但我們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卻是完全相同。所以每一個實驗對我來說都很難忘,無從比較。

6.拍攝完這次節目的對這集實驗有什麼感想還有 有沒有碰到什麼不順利的事?假如有是如何解決?解決之後的感覺?
A: 每一集拍攝完的感覺都是一樣的,就是很開心又完成了一集。當然事後也會檢討拍攝過程中,腳本是不是還有缺失的地方。只是科學實驗的現場狀況會比較多,很多 是事先腳本沒辦法預測的,即使做了前測,拍攝時往往還是會有不一樣的狀況。不過畢竟電視製作本來就是一個團隊合作,遇到問題大家就一起討論方法。基本上我 們並不會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一起合作解決、達成共識後,拍攝完成的感覺會更好。

 ---------------------------------------------

在建瑱姐的訪問內容中讓我清楚看到二個東西

1.製作一個節目要從零到有是多麼不簡單的事

需要花好幾天時間來收集資料 整理 還有弄清楚其原理 在來想劇本

劇本出來之後還需要一直修正 到拍攝完之後還需要在想看看內容是否還需要修改..

經過這樣程序 才是我們在電視節目所看到的樣子

 

2.而為什麼追追追會受很多廣大教師群的推薦甚至拿來當學校的電視教學的影片

除了本身內容富有正面教學意義以外

還因為節目的每位工作人員的相互配合以及 努力把實驗最好一面呈現出來的精神

因此讓這個節目受到廣大教學界的歡迎

 

所有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

你們的努力是大家看得見的

----------------------------------------------

看完這幾篇不管是阿中、皓勇還是晁合的專訪後,有沒有比較瞭解我們工作人員在現場和前置作業都在做什麼了嗎??

我們追追追製作小組都會秉持著破解和為大家找尋到真理答案的精神為大家努力地製作節目!

所以,鄉親呀!!觀眾呀!!一定要多多看我們的節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