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對流言追追追的愛護,在每一次的實驗中,我們都努力著替大家破解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流言,這次,看到簡老師的來信,真是讓追追追無比的感動。就請大家跟著追追追一起看下去吧!!!

 

---------------------------------------------------------------------------------------------------------------------------

 

 

我最近看到實驗微波爐的單元,覺得你們在說明的部份作得很好。
就是在微波各種蛋之後,有口白說明,「一次實驗很難定論,哪種蛋爆開威力較大」。

    這個觀念是很重要的。因為「實驗」研究,必須有「重複」,足夠多的「樣本」,才能有代表性。之前有幾個單元沒有強調到這個地方,只用一組實驗去說明,那樣就有點可惜了。

    我回想看過的單元中,實驗設計很完整的,是有集介紹甘蔗立著會不會吸到地上髒水的。拍攝的那位 教授(屏科大?)就有說明實驗要重複的觀念。對我們帶科展的老師來說,要教學生實驗設計,就很需要像這樣的實驗設計示範說明。

    啦哩拉雜說這些,是期待如果經費和時間許可,可以在節目中除了有實驗組、對照組的,還可以多加上一些實驗設計概念的說明,這樣就會更棒了。


              
                                                                                  忠實觀眾 簡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