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追追追"乾冰實驗意外 主持人小兵、蔓蔓感謝大家關心
◎發稿日期--2009 / 12 / 26

    今(26日)日下午錄製的節目「流言追追追」,兩位主持人翁滋蔓、薛紀綱在台北市中正國中進行節目錄影,拍攝有關乾冰置於寶特瓶內會爆炸的實驗內容,因乾冰受天候及氣壓影響,致寶特瓶炸裂,兩位主持人及協助實驗的老師梅期光三人受傷送醫,經送台大醫院檢查後已無大礙,於晚間八時許出院。

 「流言追追追」節目製作人白美洪表示,節目製播兩年來,在錄影前都有數次前測,並進行相關的安全措施,而今日放置乾冰的寶特瓶也已靜置三十分鐘,本集顧問梅老師與主持人先遠距離觀察  , 在乾冰已形成液態許久,   且經由老師及工作人員反覆檢查,才靠近寶特瓶進行原理解說 , 但拍攝時仍不幸發生意外。梅期光老師事後推測表示,因前測實驗時的環境較今日溫度略高,應是今日氣溫較低,導致瓶內壓力影響所致。

 事發第一時間,公視副總經理郭至楨也趕赴醫院慰問。公視表示,對於節目實驗致主持人、老師受傷,雖事後證實生命安全無礙,但仍表示高度歉意及慰問之意,事發後也請醫院為傷患務必進行最精確檢查;未來節目進行各類有危險性內容實驗時,將更加力求安全,增加安全防護設備。而節目在錄影前均有為在場工作人員、主持人及協助的老師、同學投保一百萬意外險。

 經台大醫院進行皮膚及眼睛的檢查後,「流言追追追」主持人薛紀綱僅有臉部輕微創傷;中正國中老師梅期光則為手部、臉部有輕微傷痕,經確認無礙後,於晚間七時四十分左右離開醫院。而翁滋蔓經檢查為臉部有輕微創傷與凍傷,也於晚間八時三十分左右離開醫院;兩位主持人均表示無礙,也感謝各界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