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87.JPG  


【時間】2010.05.17
【地點】埔里桃米村紙教堂
【主持人】邵庭、小兵
【心得】天-氣-超-級-熱,太-陽-超-級-大


這次的節目外景是一天一夜的行程,前一天我和幾位工作人員一同搭車到埔里的小旅館夜宿,第一次和劇組的人住同一間旅館感覺真的很奇妙,不過大家趕車都累翻了,而且到旅館也已經晚上10點多了,領了房間鑰匙後,大家幾乎都待在房間休息,連想出去吃宵夜的精神都沒有,所以出外景對工作人員來說真的沒有比較輕鬆。相較之下,我這個小跟班的,就比較沒有壓力,到了旅館還拿著相機到處拍來拍去。

IMG_4898.JPG 
 終於到了紙教堂!!
 IMG_4917.JPG
兩位主持人正在好奇掛在教堂裡的許願紙上寫了什麼。


和節目小組的人員一起用過早餐後,大家搭車前往這次要拍攝的外景地點-桃米村紙教堂。上午9點30分,我們的車子停在一片如詩畫般的山水風景中,而前方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在車子裡我感受得出來兩位主持人情緒開始高漲了起來,特別是咱們的女主持人邵庭,在車子裡就已經按耐不住,一直到處張望,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到這裡,所以很興奮。

IMG_4924.JPG
紙道具一:長椅。

IMG_4926.JPG
紙道具二:矮凳。

IMG_4927.JPG
一堆今天拍攝要用的道具。

  IMG_4943.JPG
第一場拍攝準備中!!


正式開始拍攝前,工作人員們忙著準備拍攝器具和今天拍攝會用到的道具-紙傢俱,而主持人則是開始對稿和補妝、補防曬(這天的太陽真的超大…)。這集拍攝的主題和紙有關,區區的一張紙竟然透過處理後,不但可以拿來做成桌椅傢俱,還可以拿來做支柱蓋房子,因此今天主持人們就要利用現場的道具來進行實驗,測試這些紙做成的傢俱為何可以和一般材質的傢俱一樣耐重,而耐重的程度又是多少呢?

 IMG_4969.JPG
第二場的拍攝,場景移到紙教堂前了!!


第一場拍攝完畢後,大家才發現這次拍攝最大的困難是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一開始準備給大家的礦泉水和飲料竟然已經變成溫的了!而且我們還得在這樣的天氣裡拍攝5、6個小時,也難怪在拍攝空檔,主持人會不時躲進紙教堂中避暑而且主持人邵庭還得一直補防曬。(沒辦法,萬一真的曬黑了,正式播出時怕觀眾認不出女主持人是誰…)

  IMG_4984.JPG 
兩位主持人排演中!

IMG_5078.JPG  
 
開始測試今天的第一個實驗:紙矮凳。

IMG_4989.JPG  
早上的幾場拍攝,小兵和攝影師他們時常會出現以下對話:
攝影師:小兵,動作快一點! 導演說12點要收工!!!
小兵:O.O
邵庭:(狂笑...)


幾分鐘後....

小兵:攝影師,動作快一點! 導演說12點要收工!別拖大家的時間~
攝影師:O.O
邵庭:(又是一陣狂笑...)


今天的外景實驗中,準備了兩種耐重實驗,分別是標榜可以耐重200公斤的紙矮凳,和可以耐重1000公斤的紙長座椅。而為了測試耐重,還特地租了20包,每包重達50公斤的水泥包(真的很重…每一包的重量都比邵庭還重…)!!而實驗則分成上下午兩批次進行,上午進行的是耐重200公斤的紙矮凳測種實驗,而下午的是紙長座椅的1000公斤耐重測試,為了搬運這20包的水泥,還特地聘請了兩位專業的「偽」搬運工,雖然是偽的,但身材還算是挺壯碩的。至於最後測試的結果如何,大家還是準時收看這集正式播出囉!

 IMG_5151.JPG
開始要搬這20包超重的水泥啦!

IMG_5153.JPG
兩位主持人很悠閒地在旁邊休息...

IMG_5161.JPG
可憐的兩位搬運工...

 

繼中午天氣熱到快往生又一整的吃不下午餐的休息時間後,大家在一點多開始重新準備下午的拍攝行程。下午特地請到紙教堂的董事長來介紹紙教堂中那些一根根用紙做的大支柱,到底是如何可以耐重整間建築物,而且還能防曬防風雨不受損害。有趣的是,下午的拍攝中,陸續有越來越多的遊客進到紙教堂中參觀,還有領隊解說喔!所以很多次我們都必須等待或是和遊客們溝通,以讓拍攝順利進行,不然播出的時候,大家會看到畫面都是一堆遊客在主持人後面跑來跑去。(還有阿嬤拿著相機跑來我們旁邊拍照,但是她連我們在錄什麼都不知道…真的很可愛!突然間劇組和兩位主持人變成了紙教堂外的另一個景點。)

下午,在實驗完最後一個1000公斤的耐重測試後,終於趕在太陽最毒的時刻,準時收工!還好結束後兩位主持人都完好無缺,但兩位請來的「偽」搬運工因多次來回搬運水泥而精疲力盡。


─本次拍攝心得─

1.經過處理過的紙傢俱,真的很耐重!!
2.在大太陽底下請記得,一定要擦防曬油,不要鐵齒,不然會像我一樣嚴重曬傷…(嗚嗚~)
3.小兵在大熱天裡,活力依舊。
4.邵庭超愛吃零食,包包裡一定要有零食才會安心。
5.一整天的拍攝,只有咱們的導演瘋狂被蚊蟲強吻,大概是導演保養的太好了。
6.紙教堂旁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欣賞體會一下。




以上,特派記者背負著滿身重度曬傷的艱辛採訪。

更多Matt的文章 請見http://wowmatt.pixnet.net/blog/post/29836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