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公視的二個節目
分別是流言追追追跟下課花路米(follow me go,連他們的slogan我也朗朗上口了!)
其實這二個節目我也很早就知道
只是直到開始工作後,大約六點回到家
想休息一下,卻沒什麼好看的(我家沒第四台)
卻讓我發現了這兩個很不錯的節目,特別是流言追追追
它就是實驗網路上有些似真似假的流言,到底是真是假
星期六的內容是油鍋起火,雞蛋丟向油鍋可滅火,用汽水的話會更有效(因為有CO2)等,上述兩項都是假的
而且主持人小兵最後還不信邪,用水來滅油鍋的火
精彩程度雖比不上電影的大場面,但我覺得也夠讓我震撼了!
鄉親啊!油類的火災千萬不要用水滅火喔!
因為水會快速吸熱氣化成水蒸氣且挾帶油(油水不溶)至上空導致火勢更大,更危險(希望我沒說錯,如果我還記得清楚的話)
相信大家看了那個節目都會被嚇到
這真是個很不錯的節目
讓我熊熊燃起我當科學家的慾望
但…已來不及了!
往事不堪回首


另一個下課花路米內容也是很廣泛
涉及到美食、文化、人文地理等,反正也是寓教於樂的節目


不只適合小孩子,也適合大人
有些我也都不知道呢!(其實是大多我都不清楚,哈)
版主,真心推薦

流言追追追:公視星期五、六下午六點到六點半
下課花路米:公視星期一~四下午六點到六點半

以上文章引用http://vealley.pixnet.net/blog/post/17039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