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熱騰騰的文章又出爐啦!!繼之前皓勇PO上專訪後,我們這次要來看看拍攝過程中到底有什麼趣事發生!

 

不過在看文章之前!!追追追小組這邊要來傳一道聖旨啦!!!!在經過前仆後繼的部落格記者文章之後,製作人大開恩典,龍心大悅,製作人.............

準備要舉辦........


「追追追部落格特派記者聚餐活動」
囉!!

天哪,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呀!!所以只要有來參加活動並且完整紀錄整個節目拍攝流程,就有機會來參加聚會唷! 小兵和蔓蔓也會一起出席活動唷!!快在部落格特派記者網頁瀏覽活動須知並報名吧!!
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皓勇在現場到底看到了什麼




---------------------------------
98.07.13流言追追追:
這次我們要探討的主題是:『檸檬可以用來發電嗎?』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
特派記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所電機電子組研究生,邵皓勇。


( )
  「流言追追追」是一個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與啟發求學年齡的青年學子一個實事求是、獨立思考的優良節目。主持人蔓蔓和小兵認真、 活潑、清新的主持風格,運用實際的實驗來證明及推翻口耳相傳的流言,讓身處在一個謠言四起的環境裏的我們,培養自己就事論是的獨立思考能力,和明辨是非、 實事求是的精神,這更是我最欣賞的好節目!


  因此待期末告一段落之後,我立刻報名投稿,希望能和主持人一同抽絲剝繭,破除未經官方公開證實的流言。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終於榮幸的獲得 公視的青睞!原先節目部珮儀小姐安排我七月七日在師大附中參與採訪,因臨時學校有事,所以我改到七月十三日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採訪,也因為這因緣際會使 我有更充足得時間為當天做最周全的準備!(追追追小聲講: 珮儀是工作人員)


  今日寶貴的經驗,實際身處拍攝現場,看到的、感覺到的,比我在實驗室裡苦讀、做實驗還要有意義!我一生對公共電視將永遠充滿感恩!感謝您給我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讓我可以進到最喜愛的節目裡,與最支持喜歡的主持人一起努力!


(Part 1)
今天對我而言是格外有意義、重要的日子。上週就去世貿多媒體資訊展買了數位相機,同時跟指導教授請好了假,老師鼓勵我除了加油以外,還要細心、謹慎,因為你就代表我們師大智慧型控制實驗室!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徹夜難眠的我,當天起了個大早,原本我計劃提早兩小時到會場,想先了解環境、認識導演與工作人員;但我坐捷運到劍潭站後,卻坐錯直達內湖專線的公車,心急之下只好包車直接到科教館,到科教館後離錄影時間還有一小時。我自己準備了12瓶茶裏王帶去給辛苦的工作人員,後來珮儀小姐帶我到攝影 現場,先向導演道明大哥打招呼,然後接著向主持人小兵哥哥與蔓蔓介紹,蔓蔓立刻說:『喔~我記得你!師大場對不對!...皓勇』,當下心裡真是開心、感 動!昨晚擔心一夜沒睡的疲勞瞬間全消失了!換來的是自信與勇氣。接著珮儀小姐將要小心注意的事項告訴我,然後由電視台實習生...也就是後來我們成為好友的銘祥,為我介紹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名字,以及我在錄影時做的事情。他很親和,也小聲與我透露他想考進師大的圖文傳播研究所深造;我真希望銘祥明年能金榜題 名,如願成為師大人。

(一)首先測試檸檬是否可以啟動各型電子儀器電源

圖1

圖2
圖1、圖2.為今日為我們主持人解說的阿桂老師,阿桂老師他實在太像我們師大電子所的洪所長,擁有學者的修養與文人的氣質。很驚訝!太像了! 


圖3
圖3.此刻的時間是早上09:36,最左邊是彥茹小姐,她正在和蔓蔓詳細讀台詞,模擬實況,準備功夫很扎實。前面放的正是120顆檸檬,這個實驗最後的目的就是要探索120顆檸檬可以產生多大的電流,使LED燈能維持多久的光源? 



圖4
圖4.阿桂老師正在說明檸檬確實可已代替電池來發電,只是產生的電荷量很微薄;以及說明各種待測儀器彼此導電程度的差異。擁有專業知識真的很好, 我是電機人我懂。此時小兵哥哥熱的擦汗...;蔓蔓在旁邊專心準備台詞,我無法猜出蔓蔓聽不聽的懂這電的原理?但就是這樣,主持人有他們辛苦的一面,無論 出外景或棚內,不管氣候多麼不適你都沒有選擇,就是要按照計畫達成。對他們辛苦的付出我內心充滿感動與敬意!!這是整天埋在書堆裡也難以獲得的體驗! (這裡很容易腳酸,因為一不小心腳就採到檸檬了!) 

<追追追小聲講:嗚---當天我的腳真的好酸...踩到超多檸檬的呀>



圖5
圖5.阿桂老師向翁滋蔓和小兵哥講解酸性溶液比較容易導電的原理,以及簡單說明如何產生電流,當電位差不同之下,高低之電位差就會產生價電子從一個共價鍵內移致另一個共價鍵時,在相反方向就會形成帶正電荷的電洞流運動(俗稱電流)。 <追追追小聲講: 皓勇~不愧是唸台大的......>


攝影大哥您真的很辛苦,扛著攝影機仔細拍攝,在導演道明的嚴格的指導下,才能做出這麼優質的好節目,『流言追追追』是大家辛苦的結晶!!接著先測試蔓蔓手中的迷你機器人,在電源端接上檸檬看看會不會動? (如圖6~圖9)



圖6

圖7

圖8


圖9

圖10
圖10.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同樣的『擁有能做出明智抉擇之魄力的男人更有吸引力』,細心觀察就知道這一位嚴謹認真注視攝影畫面的就是我們流言追追追的靈魂人物 -導演胡道明哥哥。道明哥給我的感覺是精實、細心、不多笑、獨立、自我要求高。但除此外,道明哥還有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正確的判斷!沒有一段錄影是 從開始到結束都順利,當蔓蔓與小兵NG、任何狀況,道明哥就會立即調整、思考、隨機應變做增減與變換,我覺得一切問題都在他掌握中;還有,他的魄力令我側 目,卻絲毫不讓人緊張。道明哥就像一部快速的電腦,緊緊扣住每一小細節,一刻都沒鬆懈。道明哥同樣也很結實,很有個人特色。如果還有機會與道明哥相處的 話,我可以學到更多難得寶貴的智慧!

圖11
圖11.證明檸檬確實可以提供電源之後的中間休息時間。蔓蔓、小兵與阿桂老師活動一下筋骨,順便看看下一段的稿子。道明哥、心賢哥、攝影大哥與工作人員則仔細的檢查剛完成的帶子,我發自內心為他們敬業的精神敬禮!

圖12
圖12.蔓蔓利用時間補粧整理儀容,我覺得不管怎麼觀察她...都很迷人!集合美麗、溫柔、善良、智慧、認真、俏皮可愛於一身的夢幻小仙女~翁滋蔓。

圖13
圖13.此時注意到旁邊的我,擺出可愛又俏皮的笑容!蔓蔓曰:皓勇^o*~♡

圖14
圖14.小兵哥哥曰:勇勇我帥嗎?嗯...帥又陽光!

圖15
圖15.蔓蔓端出一盆切好的檸檬片。

圖16
圖16.蔓蔓要測量手中的電子鐘,看看三顆檸檬能供電維持多久。姿勢很優雅。


-------------------------------------------------------------------------------------

追追追看到皓勇當天非常認真的在跟所有工作人員詢問相關事宜,覺得他非常認真呢!也很感謝皓勇當天提供的飲料。


皓勇紀錄的拍攝現場真的是非常細心呢!! 敬請期待PART2!!


部落格特派記者活動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smile/article?mid=10051&prev=10121&next=-1


皓勇的無名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titan0119/21311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