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追追追小組前進台南府城拍攝啦!

在此要先感謝大家這麼熱烈踴躍報名我們的活動!感恩大家!


這次追追追要去台南拍攝時不巧碰上了風災,所以追追追小組也要祝福大家,希望大家一切平安無事。

 

這次的特派記者是高雄餐旅學院的葉晁合同學唷~它的文章讓追追追小組看到時,就有種特別的新鮮感!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時間:民國98年8月17號 星期一         地點 :成功大學水利工程學館

 各位旅客 本列車即將開往台南...

坐在火車理 抱著一顆興奮又緊張的心前往目的地台南前進

心想這到達現場如何做個稱職的 特派記者

不知不覺已經到達台南嘍

首先要感謝九人巴司機特別跑到火車站來接我到拍攝現場

拍攝現場是在二樓爬這樓梯時整個人心跳很快

到達拍攝現場當然就直接先找執行製作的王心賢王大哥

(王執行是一位很認真且敬業的心又很不錯人)

在來王執行馬上介紹給我 這二天要帶我的實習生 瑋瑋(柔瑋)

(還記得她自我介紹時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戴牙套所以講話就  ㄨㄟˊ   ㄨㄟˊ...)

當時我被帶到休息室拿取相機跟向我說明整個拍攝過程跟細節

進到休息室時 看到蔓蔓 當時蔓蔓也轉頭看後面

(蔓:咦~XX好久不見了  我:對阿!蔓好久不見了 蔓:幾天前聽說你今天來當特派記者讓我好開心喔

我:(當時轉眼看到蔓媽)馬上接這說 我是特地來看蔓媽的  蔓媽:少來 分明是來看蔓蔓的  大家:笑...)

寒暄幾句以後開始拍攝現場狀況

首先就是看到這群是最辛苦的攝影組大哥 .大姊 

這台就是胡道明導演所看的小螢幕所有追追的內容都由這邊監督拍攝而成

胡導演二天拍攝下來幾乎沒機會跟導演講到話

但是在我一旁觀察胡大哥是一位很敬業且很有想法跟細心導演

希望有機會能夠與胡大哥學習

到現場負責腳本的建瑱姐打招呼時

(建:好像之前在哪看過你 是不是有參加過影友會那場錄影    我:對阿 .建瑱姐你記性真好都2年前的事了

建:沒有啦!看過都會有一點印象  今天你來當特派記者喔 

我:對阿     建:加油喔)

建瑱姐是一位很有智慧的人 全部追追的內容都他想出來的

讓我真想有機會向她學習編劇 可惜沒什麼機會

這時我看到在旁準備的小兵我跟他問好

(小兵:咦! 我好像在哪看過你  我:應該沒有 ...因為我上次來是JASON當主持人 

旁邊攝影大哥:你慘了! 小兵跟JASON是仇人 

我...不好意思   小兵:  它們說笑的  我:  呼嚇我一跳  大家:笑..)

 

這次要做實驗是南北極漩渦的差異

一開始拍攝狀況好像不是很順利

第一個鏡頭:進入教室接這介紹強制渦流機跟自動渦流機的實驗(想了解這實驗內容請收看追追追)

(追追追小組提醒您~是流言追追追唷~)


就好像拍了10幾次

開拍前在對稿

當時讓我感覺拍科學性質的節目.比我之前在拍偶像劇還要累

想到之前我當臨演時一個鏡頭到6~7次就嫌多通常都3~5次

結果這次畫面高達10幾次(聽說常常出現)

進場之後看到漩渦驚訝的小兵

教授介紹漩渦原理的鏡頭

接下來拍攝是利用黑板解釋南北極漩渦的轉流(想知內容請收看流言追追追)

這邊大家要注意聽唷~這邊清楚解釋南北極旋渦的轉流與科氏力的關係



渦流器實驗拍攝完之後,馬上接這 拿出地球儀準備拍攝南北二極科氏力的影響

在這個實驗中我學習到一個假如沒來參加流言追追追這個節目

應該一輩子應該碰不到邊的知識"科氏力"

而科氏力會跟這緯度變化增減其力量大小喔~

 

每場戲開拍前一定會出現這過程"對稿"

目地就是讓導演.編劇或者老師跟演員 它們能夠針對內容

能夠了解順便看是反需要修改讓內容更加完整

這個就是編劇 跟教授 在研究台詞的畫面

這個畫面會不會感覺很熟悉好像常常看到

不用懷疑這就是用大家最愛的「小朋友」當構想所呈現的喔

首先開拍時 蔓蔓跟小兵在研究巴里島跟芬蘭赫爾辛基的位子跟南北半球旋渦的差別

在來就是由教授說明原理 (想知內容請收看追追追)

今天在一旁拍攝的我眼睛跟手在忙也沒讓耳朵空閒著

在拍攝其間 我努力從主持人的對白內容 中學習這次實驗裡面包含的知識

也順便學習工作人員他們如何抓鏡頭.燈光...(很專業的領域讓我覺得很機會真的該好好研究一番)

也在一次了解到為什麼每個工作人員又黑又壯

因為每個工作器材真的又重 又常常要頂這大太陽在外拍攝(真的很辛苦)

也了解到追追追的實驗很多是一堆人的知識與汗水的結晶


本篇文章引用至http://tw.myblog.yahoo.com/jw!qoSwbV.VHkcu1m9WCcJKFoOnHZ8-/article?mid=256&prev=-1&next=242

----------------------------------

看完葉同學的第一篇文章,我也好想要那個”小朋友”喔!!

不過不是追追追~節目正式名稱叫流言追追追唷!!

接下來葉同學還會有更精采的內幕報導要給大家看,所以一定要鎖定節目部落格!也別忘了準時收看暑假每天一到五下午四點半的流言追追追重播

從第一季開始開始讓您回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言追追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